Guess

我在这里碎碎念……

在这个貌似中秋节的夜里,突然在想,既然家的距离我只有一个午睡般说长又不短的时间。那么我是不是应该回去看看。因为我的皮肤想要呼吸那里独有的醋香味了……

过了不知道多久我才发现,一直以来心里的不安定来自哪里。就是那里,一个女人的温暖自语和一只猫的琥珀色眼睛。
这个女人的爱仿佛不够分,给丈夫分走了一大块,那只猫分走了剩下的一块,可能还有一点点留给了我。她留给我的那些,让我有时候觉得她过于高冷。
我从离开家上学到现在的七八年里,她主动联系我的次数十个手指就能数得过来,而且在最近的一两年内几乎没有。就连今年我生日也是,她打电话给她在异地出差的丈夫,叫他打电话给我代表祝福。不过好在我从小习惯了她这样,所以也并不觉得遗憾。
或许是因为性格中与生俱来受到她的影响,我和她以及好多人之间都维持着一种叫做:“你不联系我,我也不会主动联系你的默契。”不过,貌似最后只有她还在跟我维持着。
直到那只猫的不知所踪,引爆了我所有的焦虑和担忧。她的丈夫打电话告诉我,她的猫丢了,她为那只猫哭了整整两个星期。之后我放假回家见到她,跟她说我很想念那只猫时,她很平静,好像不曾为猫哭过。

今年过完年回到北京,我进门第一件事,翻出电脑里的这张照片 ,不只是想对我这个没离开家之前的玩伴告别。更重要的是,我想感谢它在我不在家的日子里,代替我对她的陪伴。
因为在我过年回到家的第二天早晨,我听到她路过我房门的喃喃自语:“你不在家,你爸又经常出差,养只猫儿陪陪我,不然好孤单……”

在北京,姐姐经常出差,养猫,一个人在家起码不会太害怕。其实,我有点想家了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Gu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